Sunday, April 6, 2008

Chapter 2: 一场意外的开始

铃~铃~铃~

“喂?? 面包超人在此,有事找我吗?”

“小亭,你怎么还在家里呀!还不快起床!”

“起床?? 等一下,现在才几点而已,有这么早上课的学生吗?”

“小姐,现在已经快到七点半了。再不起床,上课就会迟到了啦!我要开工了,不能再打电话给你了!你赶紧起床准备吧。。拜拜拜!!”

嘟~嘟~嘟~

“喔,才七点半。。什么?!七点半!!啊~~~~~谁来救救我啊!我又睡过头了!!!” 睡得迷迷糊糊的小亭立刻从温暖的被窝中跳了出来。

一切准备就绪后,她边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,边唉声叹气道::“嗨~~都快八点钟了!没办法了,看来只好搭的士了。。这个月的零用钱得从头算过了。。” ~_~;;

于是她苦着脸,托着那看似很沉重的书包往家楼下走。。

噢!对了,忘了自我介绍,我的名字叫卓芮亭,外号小亭。是个中四生,从小生长在单亲家庭,很不幸也是家中的独生女。嗯~~外貌平平凡凡,身材也不过如此。不过,我相信内涵比外在重要多了。而我也深信,懂得欣赏我内涵的人,才是值得我结交的朋友。可能是因为从小就被妈妈灌输了很多人生大道理吧。

当然,我也有暗恋的对象。他就是和我同校却不同班的汪炜铭,外号小王子。他高大威猛,聪明绝顶,智勇双全,可是被受学校看好的准状元喔!看到他时,我的心总会扑通~扑通~的跳。我想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使我认定,他就是我这辈子的白马王子了。。哇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。(突然,疯狂大笑 ,越笑越大声)

“小姐,你还好吧? !到,到了” 司机惊吓的问道。

“哎呀!糟糕!忘了车里还有人。。” [~_~";] (回过神来,心中暗惊)

“哦~~我,我没事,谢谢你,我先下车了。。拜拜!”

小亭害羞的低下头,把门关上后赶紧下车。才刚踏进学校门口。。小亭却意外的和一名男孩相撞!

叭!一个外貌熟悉的魔术方块从一位男孩的手中掉落。

鲁莽的小亭于是边道歉边伸手帮那男孩捡起掉落的魔术方块,没料到,那名男孩竟推开她的手,一句道歉也没说,掉头就走! 小亭一气之下对那男孩骂道:“喂!你懂不懂礼貌的!我都已经向你道歉了,你干嘛生那么大的气啊?。。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魔术方块罢了。。坏了,大不了买新的赔你!我又不是赔不起!”

男孩听了后,不甘示弱的转过头回应道:“不懂礼貌的人是你!在这世上,有很多东西不是用钱就能买得到的!我的魔术方块就是其中之一!”

说完后,男孩头也没回的走了,留下的是他说过的话以及被那段话愣住的小亭。走进教室的当儿,小亭反复的思考着那陌生男孩的话,心里愧疚不已。就当她想把这事件忘记时,班外传来一个很熟悉的男声音:

“对不起老师,因为我找不到课室的准确位子,所以迟到了。。我是刚转来的插班生,程乐康。”

“噢,没关系。。进来吧”

男孩于是面带笑容的走进课室,正当同学们都在议论着这新来的同学时,小亭却惊讶的发现,那熟悉的影子竟是刚刚与她争吵的男孩!

“好吧,乐康,为了让大家更了解你,你就先来个自我介绍吧!”

“好啊。大家好,我是新来的插班生,程乐康。因为随身携带着魔术方块,所以我的朋友都称我为“方块三”。我是家中独生子。个性稍微安静,喜欢在安静的环境里,做自己喜欢的东西。平时喜欢上网聊天,听音乐,和玩魔术方块。希望以后可以和你们和睦相处。”

“很好,乐康,从今日起你就坐在芮亭的旁边吧。有什么事不明白的尽管问她。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好好的相处的。”

“天啊!为什么你要如此的开我的玩笑!我才刚与他吵架,现在不但同班还同座!中乐透都没那么巧吧。。” 小亭暗自叹气道。

方块三望了过去林老师所指的位子,看到了芮亭,先是愣住,后来便不好意思的走到座位,坐了下来。正当小亭打算开口向他认错时,方块三却比她早了一步。

“你叫芮亭吧?刚刚真不好意思,是我说的太过份了。那魔术方块对我而言,有很大的意义,所以当我看到它掉到地上时,一时心急,才会把你推开的。希望你不会怪我。” =)

“噢。。当,当然不会,你的心情我能理解。你不怪我,我就已经很高兴了。。好了,过去了就算了吧。叫我小亭好了,很高兴认识你喔,方块三。。呵呵”

就这样一小时的英语课,也很快的告一段落。。。。

“好,今天的课就到此为止。你们若有什么不明白的,放学后尽管来找我。”

“起~立!”

“林。。老。。师。。再。。见~~”

大家好不容易挨过了要命的英语课。终于到了午休时间。

“小亭,一起吃饭好吗? 我刚到这,朋友没几个。”

“噢。。好,好啊,我知道学校有一间面摊卖的食物又好吃又便宜的。”

“喔! 听起来好像不错哦。。呵呵”

“好啊,那我们快下去排队,晚了就卖完了。。”

说完,小亭连忙拉着方块三的手快步走向食堂。

<<< 食堂内 >>>

“呀!好多人哦。。不如你先去找位子等我,而我去排队买食物。”

“嗯。”

过了十分钟,小亭捧着两碗热腾腾的面,把其中一碗端到方块三的面前。

“哇!看起来好好吃哦!多少钱啊?”

“呵呵,今天是认识你的第一天,算是我请你的吧。”

“这,这怎么行。不,不好吧。。”

“为什么不好? 大不了,明天轮到你请我吃饭好了!呵呵”

“好吧,一言为定!”

就这样,两人每天都会相约一起吃午餐。轮流排队买食物,轮流请对方吃饭。而吃饱后的小亭,总会看到方块三不停的转着手里的魔术方块。即使他已把它转回原状,他还是会把他拆散了,从新开始。

一日,小亭又看到方块三在哪儿,不停的转动着那魔术方块。忍不住的问出藏在心里多时的问题。

“喂,这魔术方块有那么好玩吗?为什么每次只要一有空,我都会看见你玩它? 你不会玩腻吗?”

“来临的周末,你有空吗?陪我去个地方好吗?”此刻的方块三停止转动手中的魔术方块,若有所思的望着眼前正等着他的答复的小亭,想了想然后认认真真的问到。

“嗯!有,有空。。你想去哪,我都奉陪到底!呵呵。。” 小亭想也不想就匆忙答应了下来。


1 comment:

LiTtL3 aH mA said...

Hey hey, wow, finally read your chapter 2. ^^. Continue continue. Oh ya, found 1 mistake.

小庭害羞的低下头(getting down the taxi part) there.

Hahaz. The name. Put wrong le. =D. Careful ne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