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3, 2008

Chapter 3: 方块三的秘密

星期天上午十一点整,电话响起。。

“喂。。孙悟空在此,有何贵干?”

“喂? 请问卓芮亭在家吗?”

“嗯~芮亭啊。。我想,我就是,有事吗?”

“小亭,抱歉打扰了,我是方块三,你还在睡觉吗?”

“方~块~三?”

“对呀,你还记得我们今天的约会吗?”

“约会? 哎呀!天啊!现在几点了?!我又睡过头了吗?完蛋了!
你现在在哪? 我漱洗后马上与你会合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呵呵,别紧张!时间还早,我只是想通知你罢了。很抱歉,吓坏你了。。”

“哇!好险!我还以为我又睡过头了。。
呵呵,好吧,不和你多聊了,我得去准备准备了。待会儿不见不散。拜拜!”

“嗯,好的,待会见。拜拜!”

下午四点整,一个身穿蓝色衬衫,手里拿着一束百合花的男孩朝着芮亭所站在的方向走去。

“小亭,抱歉,我迟到了。”

“我没看错吧?我以为我们只是要出去走走。你,你有必要穿得那么隆重吗?”

“嗯,当然有必要,今天对我而言非常的重要。你看,我特地走了几条街才买得到这束百合花。”

“是,是吗? 你手里的这,这束花应该不会是要给我的吧?” 小亭胀红着脸,害羞的问道。

“咦?很,很抱歉,这束花是我特地买给我的父母的。
今天是他们三十周年结婚纪念日。你喜欢百合花呀?
这样好了,下次,下次我再另外买一束送你。”

“骗,骗你的啦!我才不要你送的花。
等到有一天,我和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交往时,我自然而然会向他要的。哈哈。”

“呵呵,那也好,这样以来,我就能省下买花的钱了。呵呵”

“呵呵,是呀。。喔!对了!你说今天是你父母的结婚纪念日?
可是我什么都没准备耶。这样冒然到访你家似乎不太好耶”

“谁说要去我家了?”

“难道你不同你父母住在一起?”

“我,我其实也好想和他们同住在一起。
只是说来话长,我们得赶紧上路,晚了就不好了。”

过了一段时间,终于抵达了目的地。

“方,方块三,你的父母真的住在这里吗?”

“对啊!”

“可是,这里到处都是坟墓,我怎样看都看不到一个像样的家呀?”

“没错,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先后过世了。
这儿就是他们的家。”

“过,过世?!”

“怎么? 把你给吓坏了吗?”

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
只是没料到。。。。”

“嗯~ 我们到了!”

方块三把买好的百合花放在父母的坟前,当着他们的面,把芮亭介绍给他们。之后,他拿出他随身携带的魔术方块,把魔术方块紧握再手里。然后双目紧闭,仿佛是不想让任何人看到那透明的眼泪从他的眼睛流出。在旁的小亭,也似乎深深的体会到方块三此时此刻的心情。

安静了片刻后,方块三的情绪似乎好转。终于,他打破沉默开口说话了。

“还记得,在我九岁生日当天,妈妈送了我这个她亲手自做的魔术方块。魔术方块的每一面贴着的都是我们一家人的照片。然后,她把一个有关于魔术方块的故事告诉了我。她微笑着对我说,只要有那么一天我能把这魔术方块转回原状,我心里的每个愿望也都会自然而然的得到奥特利雅圣母的祝福。所以,我开始不停的玩着这魔术方块。

一天,爸爸接到一通电话后,连忙抱起我,前往医院。在手术病房外等了好久,终于一位医生走出来了。他当着爸爸的面前宣布妈妈离开了我们。那是我第一次,看见爸爸哭得好伤心,好难过。当时的我还小,不知道离开的意思,也不明白为什么爸爸会哭。可是,我知道一定不是什么好消息。当护士小姐推出躺在病床上的妈妈时,我愣住了。我拼命尝试叫醒妈妈,可是她却一直没给我任何回应。于是我也哭了,明白了大人们所谓的离开。

之后,妈妈的葬礼,我并没出席。我把自己繁琐在房间里,不停的转动着妈妈送我的魔术方块,我深信只要我能将它转回原状,奥特利雅圣母就会把妈妈还给我。可是,无论我如何转动着,妈妈始终没回来。两年后,我的心情渐渐平复了。可是,因为爸爸的工作繁忙,渐渐忽略了我。那时的生活虽然富裕,但我却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温暖。空荡荡的家,能和我聊天的也只有管家,王伯伯。

一日,王伯伯突然来学校说有事要我立刻请假赶往医院。到医院时,我看到卧病在床的爸爸,泪就莫名的流出来了。爸爸那时已经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了。他伸出双手轻轻的,紧紧地握住我的双手,微笑着,然后闭上眼睛,离开了我。那年的我只有十四岁。后来,王伯伯告诉我,爸爸近来的身体一直都不好。可是为了努力赚钱,弥补我失去的亲情,不顾自己的身体,渐渐的因为操劳过渡,病倒了。当医生给他进一步的检查时,意外的发现他得了末期血癌。为了不让我担心,所以一直不把病情告诉我,也不愿接受物理治疗。爸爸走后,留下了一大笔财产给我。那笔钱足已让我这一辈子,不愁吃,不愁穿。可是,它却令我失去了我唯一的亲人。。。。”

说完,方块三的泪水不停的从他那失落的双眼流出。双手紧抱着一旁的小亭,仿佛像一个迷路的小男孩找到了依靠。这时的小亭,也只能默默的看着他哭泣一点办法也没有,面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沮丧不已。

自从那天起,方块三就有如人间蒸发似的,小亭在也没有看到他在学校的踪影。小亭因少了方块三的陪伴,连吃饭都觉得无聊,于是她决定在方块三未回来的日子里,她只会吃自己预备的便当。

这一天,小亭有如往常那样,单独一人坐在食格吃着自己从家中预备的便当时,耳边传来一个听似俊美的声音。

“抱歉打扰了,因为食堂里的座位都被坐满了,所以请问,我能和你一起坐吗?”

小亭抬头一看,发现与他说话的男孩竟是她朝思暮想的白马王子,汪炜铭!

天啊!紧张过渡的她仿佛在刹那间失去了说话的能力,只能拼命的点头,让炜铭能尽早坐下。此时,小亭的脸早已红得像熟透了的红苹果,心里更是七上八下!

“对了,我常常看到你和一名男孩坐在一起,怎么最近好像都没看到他的踪影?”

“你,你说的应该是方块三吧?”

“喔。他的名字叫方块三呀。
你们是不是吵架了?”

“当然没有啦!只是,只是他家出了点事,所以最近都不能来学校上课罢了。”

“那你一个人不是很寂寞?”

“还,还好啦。只是有时不习惯一个人单独吃饭。”

“这样啊。要不这样好了,我和你做朋友,下次当你寂寞时,你随时可以找我。”

“朋友?! 我,我们真的能做朋友?!
我不是在做梦吧?!你要和我作朋友??”

“对啊。怎么了?是不是我说错话了?
呀!你一脸怎么突然那么红? 你还好吧?”

“我。。我。。很。。好。。那么,我能向你索取手提号码吗?” (一脸陶醉的样子)

“当然!呵呵。听好啦,我的号码是9XXX XXXX”

就这样,小亭和炜铭的友谊一天比一天好。身边的朋友都因为妒嫉小亭,而开始远离她。但对小亭而言,她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了。就算她知道会因此而制造很多对她不利的谣言,她还是觉得能和自己朝思暮想的白马王子天天吃饭,聊天以及一同走路回家,是人生中最大的乐趣。





2 comments:

LiTtL3 aH mA said...

Hmmm the part
方块三的泪水就像开了的水龙头似的
I think maybe u can try using other words rather than 水龙头. Suppose to be a more "touching" word or what de ba.

jiayou.
waiting for the next chapter.

^^

秋 | Aki said...

if u don't mind.. add some comedy scenes inside.. xD It might attract those who don't like plain romance ;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