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7, 2008

Chapter 5: 突如其来的第三者

星期一的清晨,炜铭照常的来到了小亭的家楼下接小亭一起上学。两人牵着手一起搭着拥挤的巴士抵达学校门口。然后,相约午休时间一起吃小亭一大清早准备的“爱心早餐”。小两口依依不舍的道别后,就各自回教室里了。

走进教室的小亭,脸带笑容的走到的自己的座位,身后突然冒出一双手蒙闭了她的眼睛。

“卓芮亭!快猜猜我是谁?我可是你朝思暮想,英俊潇洒的美男子哦!” 方块三尽量地把他那相似小孩般的声音扮得听似成熟稳重。

“是炜铭吗?你怎会在这儿?不用上课吗?” 这时的小亭满脑袋仿佛只装的了炜铭的声音和身影。

“炜铭是谁啊?” 方块三听了,立刻放开双手,回到了自己的座位,一连好奇的看着小亭。

“方块三!! 真的是你!! 你回来了!!”小亭看到失踪多日的方块三活生生的坐在她身旁,简直是喜出望外!

“对啊!我回来了。怎样?有没有超想我啊? 呵呵。”

“有! 当然有!这阵子你跑到哪了?打电话给你,你都没接听!”

“我啊。。我因为身体有些不适,所以必须留在家里休养。”

“那你现在好一点了没有?有没有看医生?”

“有啊。当然有。哎哟!别说我了啦。倒是你,这阵子,没有我是不是超闷的?呵呵。=p ”

仔细想想,小亭与方块三分开也快有两个月了。这些日子,还真的有很多很多想与他一起分享。今天方块三终于回来了,小亭当然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,把这些日子在学校发生的点点滴滴,一次过通通地说了出来。

“噢。没想到,我不在的这阵子,发生了这么多事哦。那,你不是应该感谢我?”

“咦?为什么要感激你?”

“如果,我没有请假,那你不就没有机会和你朝思暮想的白马王子吃饭,更不会有机会拿到他的电话号码,也更不用说约会了啦?哈哈。”
“方~块~三!你~欠~打~啊!”

玩着玩着,一堂课就这样过去了。平时很少会走进教室的教务主任,赵老师突然一脸严肃的踏进了小亭和方块三的班。在他的身后,是一个长得很美又看似成熟,大方的一位女同学。

“好了,全班安静。从今天起,你们的班会有多一个刚转到我校的新插班生,司徒湘优。希望你们将来能与她好好的相处,不要给我制造任何不必要的问题。听清楚了吗?”

“知~到~了,赵~老~师。”

“很好。” 说着,赵老师就走出了教室。

等赵老师一离开,班上的男同学都一窝蜂,你推我挤的跑到湘优的面前,争先恐后的自我介绍。直到,正准备带林老师课的王老师走进来,喝令大家回到座位,才制止了这一场闹剧。

“老师,请问一下,我的座位在哪?” 沉默已久的湘优终于开口说话了。

“你是新来的啊?那么,你就坐在芮亭的前面吧。反正,位置也空着没人坐。”

“噢。是的。”
“???为什么老师们总爱把新的插班生安排在我的附近啊。嗨。” 小亭听了王老师的话后不禁自言自语地问道。

“喂。小亭,你看她是不是长得有点像范文芳啊?长得超美的耶~~” 眼见湘优慢慢地走向自己,就连方块三也被湘优的美深深地吸引住了。

“对啦,对啦。瞧你说到连口水都快流出来了!” 小亭不肖的回应道。

就这样,午休时间终于来临了。小亭即刻从书包里拿出自己预备好的“爱心早餐”拉了方块三就立刻冲往食堂。

“方块三,我们先坐下。等炜铭出现后,我可要第一时间把你介绍给他。”

“噢。那好吧。”

不久后,小亭身后传来了炜铭的声音。

“小亭,等很久了吗?”

“不,不会。我才刚到不久。哦,对了!我带了一位朋友和我们一起吃饭哦。呵呵。让我来介绍一下,他就是我常对你说起的男孩,方块三。”
“哈哈。真巧。我也带了刚转校来这里读书的表妹来给你认识。看来我们是心有灵犀哦。让我也来介绍一下,她就是我的表妹,司徒湘优。她的妈妈是我的姨妈。而她的爸爸可是全日本数一数二的知名建筑师哦。呵呵。”

“什么!她是你表妹??” 小亭和方块三不约而同的问道。

“对啊?有,有问题吗?”

“没,没有啦。只是,真的好巧哦。湘优是今天刚转来我们班的插班生。 哎呀!糟了!午休时间快过了。我们这几个连饭都还没吃呢。。” 小亭看了看手表,惊讶得说到。

“噢。对呀。小亭,我今天不能吃你做的便当了。我得带湘优去排队买东西吃哦。”

“噢。好,好的。没关系。” 失望的小亭强颜微笑目睹炜铭牵着湘优的手离去。

在旁的方块三把小亭的失落都看在眼里。不忍心看到小亭如此的失望的他于是把小亭手上便当抢了过来,随意编了一个理由,对小亭说道:

“小亭,这便当,让我帮你解决掉好吗?我刚想起,我今天出门时忘了带零用钱。”
“ 哦。那我只好助人为快乐之本,把我今天一大清早准备好的便当给你这落难的好朋友吧。呵呵” 小亭的心情也因方块三逐渐得转好。

“嗨。我可怜的肚子,真是太对不起你了。这便当看起来虽然不怎么样。但你就将就点吧。谁叫你的主人,我,忘了带钱。嗨!” 方块三提高嗓子假意在旁自言自语地说到。

“方~块~三!你皮痒啊!你有种就别吃我做的便当!!”

小亭听了方块三的那番肺腑之言后,想立刻从方块三那儿夺回那盒便当。可方块三死抱住那盒便当,连声哀求道:

“我的天啊! 大小姐,我下次不敢胡言乱语了啦。好女不跟男斗。你就别跟我争了。好多人在看啊!!”

“哼!这次就绕了你。看你下次还敢不敢。”

“不敢,当然不敢。我们可以开动了吗?我肚子好饿哦。呵呵”

这一切不巧的,被正捧着面往他们方向走去的伟铭和湘优看在眼里。。。




1 comment:

LiTtL3 aH mA said...

^^, waiting what will happen next~